hi im fine thankyou andyou
转载注明出处就ok thank you
 
 

解开难题

 •影山茂夫(14)×灵幻新隆(15)

 •同级生的设定

•并不温柔的灵幻新隆和更加难搞的影山茂夫

•ooc预警

•有错字


1.

  回家部才是王道,那是灵幻新隆十五岁的时候就明白的道理,漫画,游戏机和零食并不会一直都在,所以要趁还能尽情享乐的时候撒欢。所以当脑感电波部的竹中要离开的时候,他在死死拽着竹中的胳膊哀嚎着大叫“要是你走了 我们部就没了啊!”“现在这个闲散的状态是个人都待不下去吧!”竹中指着一地的食品垃圾袋回击,反手把他甩开之后抛出一句“退部的申请我明天会交上去的”就头也不回地逃开了


  “给我拼死了找新部员”暗田留放下游戏机郑重的放下了这样的狠话,部员们都慌张的向外跑去,就算只有一秒也要努力争取,灵幻新隆缓慢的起身拿起扫帚,开始清扫地下的垃圾。“喂 你干嘛呢副部长”暗田留指着他“现在当务之急是找部员啊”灵幻抬眼看了看她“所以才更要先打扫干净啊”他把垃圾扫进簸箕里,稍微有些疲惫的弯了弯腰“而且我 稍微有个 大概也许的人选”



2.

影山茂夫十四岁的时候,是班里最没存在感的人,笨拙和阴沉似乎是为他量身打造的词,剪着看不见眉毛的齐刘海,和不会直视别人的眼睛,影山茂夫呆在属于自己的框里,没人走进去过。


所以当他和往常一样。放学,收拾书包,回家,的时候看到班门口留着中分的学生张开双臂挡住他的去路

“好搞笑”影山茂夫心里想“像昨天在电视里看到的小浣熊威胁别人的时候摆出来的姿势”

“影山茂夫”对方微微笑着先开了口,眉毛和头上的碎发随着语气摆动“虽然之前没说过几句话,但你要不要来加入我们社团脑感电波部?”

“不要 我想先回家了”干脆利落的拒绝

“请考虑一下 我们部轻松闲散,不妨先跟我去了解一下说不定就会感兴趣了”对方似乎猜到了他会拒绝 一连串是话弹珠一样蹦了出来

“不要 我先走了”他抬腿想侧身挤过去时候 却被对方一个借力又推了回去 

“啧…”影山茂夫有些恼怒抬头对上他的脸,却只看到了对方标准弧度的笑容“啊抱歉…但真的是非常紧急的情况才会拜托你…反正你放学后也很闲,请务必和我一起去看一眼呗”

“…既然是拜托就给我摆出请求的态度来啊…我不想去”真是令人火大的人,影山茂夫想着要是对方再灼灼逼人自己就转身从后门离开,或者把他推开或者…


但没有给他任何发展的机会,对方听到他的第三次拒绝之后只是耸耸肩,随后干脆的转身离开了。

“欸…?”影山茂夫看着对方离去的背影愣神“还以为会是更加难缠的角色 就这么摆脱了?”他定了几秒也反应过来,也准备离开的时候,对方的声音隔着半个走廊传入他的耳朵里

“怪不得没人和你做朋友”






3.

“……”

“…”

“…”

我为什么要被莫名其妙的人这么说啊

那个人根本就不知道寂寞的感觉吧,不知道在哪里都格格不入的感觉

插不进别人的话也不明白他们在笑什么,不被肯定不被看好甚至连评价都没有,大家都自动的忽略了我…

我明明承受了那么多孤独就是为了不伤害别人…你凭什么


“啊 糟糕”影山茂夫隔着半个走廊冲过来把对方撞在身下的时候这么想着,被他揪着衣领子的对方现在躺在地上,眼睛里也有着淡淡的愤怒。

“没听清我就再说一遍 怪不得你没朋友影山茂夫。”他一字一句的清楚的把话吐出来“你给自己设置了一个框 别人进不去,最关键的是你也没想着出来”

他的手动来动去的,影山茂夫没法把注意力从他挥舞的手上移开

“天天自怜自艾没人和你交朋友,你倒是先把框打开给人进去的空间啊”对方直视着他的眼睛

影山茂夫莫名的生出了解释的念头,手忙脚乱的从对方身上起来“不是…不是我不想让人和人交流…我有超能力 情绪激动会暴走我怕伤害到”话语到这里戛然而止了,影山茂夫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话在别人听来有多离谱


“说到底你这种想法 这只是自大而已,因为会伤害别人所以才不和人交流?少看不起人了”对方在地上盘起腿坐直了身子,死死的盯着他 勾起嘴角“超能力的话我也有啊!有本事就给我放马过来”




4.

从看到影山茂夫的第一眼,灵幻新隆就知道自己不擅长应付他,他周身的气氛几乎写满了矛盾,想要朋友又不想要朋友,喜欢自己又讨厌自己,自己的初中生活平稳落地就好,去捡一个这么大的难题来解开也太勉强自己了。


但等了一年,这小子还是没被别人捡走,周围的气氛也慢慢从不要靠近我变成了别想靠近我。灵幻新隆偶尔和他擦肩而过的时候会想“要是由我来帮助他 他的生活会不会更好一点”


人的一生其实也不算太长,所以要趁能做到什么的时候尽情去做。不要后悔。

灵幻新隆忘了这句话是从书里看到的还是梦里看到的,所以在竹中决然的离开后,他也决然的堵在了那个教室的门前,坚定的决定解开这个矛盾的主体影山茂夫。


麻烦…影山茂夫比数学题解起来麻烦多了。在听到对方不客气的拒绝之后他也火大了起来 

真是笨蛋,明明烦恼的要死却连自己烦恼的原因都不知道,你不去接纳别人只是苛求别人接纳自己哪里有这么好的事,


所以现在影山茂夫趴在他身上使劲揪着他的领子,说实话背上因为撞击是原因还挺痛的,但这小子真是一瞬间就冲过来了啊


哈?超能力?开什么玩笑?那可真是没见过的领域啊,你要是能让我看点不一样的有趣东西,当你的师父解开你这个笨蛋解不开的题或许也不是不行。





5.

“…你说的那个什么  脑干点播部?似乎还挺有意思的…带我去看看吧”影山茂夫正坐在地面上 有些道歉意味的低下头

“是脑感电波部”灵幻新隆稍微有点坏心眼的指着他“用你的话来说 既然是拜托就给我摆出拜托的态度来啊”

“拜托了!”影山茂夫低下头 干脆利落的喊出来了

“啊…”倒是被拜托的对象惊了一下,挠了挠头,站起身来“不…其实是开玩笑的 也不用喊这么大声”

灵幻新隆往前走着 示意对方跟上

影山茂夫追上去 走在一步距离的后面



6.

“说起来”影山茂夫开口“到现在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”

灵幻新隆回头看了看他

“……我果然还是和你处不来。”

06 Nov 2022
 
评论(9)
 
热度(696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处理干净一点 | Powered by LOFTER